瞻望 | 朗程金笔作文,2019,不负过往!2020,不惧未来!
时间:2019-11-21  来源:文语作文名师院  作者:文语名师院

春逝秋飞,转瞬冬来到,回首过去的一年,朗程金笔作文与全国合作校携手,共同经历了政策的变革及行业环境的变迁,站在教培行业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。无论是对总部还是对合作校来说,都是成长与壮大的一年。而今,2019即将过去,我们将迎来崭新的2020年。

微信图片_20191120170659.jpg

回顾过去,展望未来,2019年,朗程金笔作文收获了哪些喜悦?2020年,朗程金笔作文将推出哪些牵引合作学校发展的重大举措?

我们一起来盘点、拆解:

2019,不负过往!

突破性发展

实现业绩大幅度增长

 “扎实教学”是朗程金笔作文始终不变的主旋律。循着这主旋律,朗程金笔作文每年都在稳步提升。

2019年是转折的一年,在教育环境与行业环境的良性影响下,学校发展速度、学生数量、学校规模等多方面显示,朗程金笔作文合作校正快速完成由量到质的大幅转变,推动了朗程金笔作文的突破性发展。


深入一线

持续推进“名校行”

扎实的教学教研成果离不开对一线的深入研究。自2012年朗程金笔作文开始组织“名校行”活动起,7年来,朗程团队持续深入全国名校。

总部希望通过实际考察,一方面深入了解不同地域一线教学现状,吸收一线教学经验与真实需求,从而更切实地改进教学产品,提升对全国合作校的服务质量;另一方面,通过深入学校,总部能够及时把最新的教学产品与教学理念传输到全国合作学校,从而帮助学校始终屹立于市场前端。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6.png

2019年,朗程团队陆续与启东、赣榆、单县、济宁、泰安等地的合作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,促进了双方的良性发展。

江苏赣榆朗程金笔作文学校庄军校长,在交流过程中曾说:“我为了把作文、阅读做好,持续提升学校的口碑,保持在当地的影响力,我决定从暑假开始,放弃其他科目,专注于中文教学。而且,只要总部推出新课程、新师训,我一定要快速吸收,只要我觉得好的,一定积极跟进!”事实上,庄校也是这样做的,朗程阅读推出以来,仅暑假一期,赣榆朗程金笔作文学校就招收了几百名学员。

 

面向行业

推进文语名师院建设

朗程金笔作文多样化的教师培训,目标即在于让老师能够全方位地在中文培训领域快速提升业务能力,更好地服务学校和学生。文语名师院的成立正是源自于此,同时以第三方的立场,服务于全国培训学校。

2019年,文语名师院成绩不菲,2020年,学院蓄力重磅出击!

 

抢占市场先机

快速升级朗程作文

2019年5月,继1~3年级统编教材陆续投入使用,4~6年级将同时全面普及的确切消息传来。6月,朗程教研团队在参与国家专业培训后,快速投入产品升级工作,并在完成后快速输送向全国合作学校,帮助合作学校成功抢占市场。

但有别于同类产品的是,升级后的朗程作文并非同步作文。朗程作文培养目标与统编教材作文教学目标是相契合的,升级的过程即为自然融入统编习作的过程,每一个统编习作都是所在课程的一小部分。这也是朗程作文的优势所在。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5.png

对于孩子来说,学习朗程作文,完成同步作文学习仅仅是课标之一,朗程作文更加注重对于孩子作文能力以及语文综合素养的持续提升。

对于学校来说,使用升级后的朗程作文体系教学,也是自然延续的过程,大大减少了学校的使用难度与学生的适应速度,同时也满足了家长的培养需求,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市场竞争力。

 

把握教育方向

完善朗程阅读产品体系

在进行朗程作文升级的过程中,阅读的升级同样也在进行中。

近年来,全民阅读成为风潮,但与之相对的是阅读方向与科学方法的缺失,在一段时间内, “如何让孩子学会读书”成为最重要的课题。而随着统编普及与中高考改革的进行,阅读考试的难度,确切来说是阅读考试的灵活度也随之大大提升,原有阅读培训课程已经无法满足学生需求。在此形势下,朗程团队整体梳理统编阅读培养方向及中高考阅读考察方向后,对朗程阅读课程体系也进行了升级完善,并在2019年秋季全面投入使用。

  

同心同行

发展校长俱乐部

从2015年的海南行,到2019年的云南行,校长俱乐部系列活动已延续5年。放松身心只是校长俱乐部旅行的目的之一,更重要的目的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增进感情,交流办学经验,凝心聚智,共同发展。回顾俱乐部的5年历程,成员们也确实从中获益良多。

未来,校长俱乐部将吸纳更多成员,飞得更高走得更远,期待更多的优秀校长能够拿到俱乐部的入场券!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4.png

 

2020,不惧未来!

纵向延伸产品链条

拓宽招生范围

作为中小学全语文教育匠心品牌,朗程金笔作文专注语文教育17年,2020年,依然以教研产品为发展核心。

向下延伸低幼项目,为孩子们未来作文、阅读的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;

向上优化初中项目,完善其课程体系及使用机制。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1.png

 

横向细化产品体系

丰富作文项目

集中精力完成朗程作文2.0版本的最终升级;

丰富假期课程,为低年级段孩子提供专属的假期学习课程;

扩宽产品项目,推出3大预备级别课程,解决学生基本写作问题,学校可以作为体验课、招生课、过关课使用;同时推出培优课程,满足不同能力阶层孩子的学习需求。

朗程产品体系的细化及升级是符合教育环境及市场需求的,目的只为给全国合作学校提供更实用的盈利课程,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最符合成长规律的学习课程,合作学校务必及时跟进!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2.png

完善阅读体系

凸显品牌优势

作为朗程产品体系的两大主要产品之一, 2020年,朗程团队将快速完善朗程阅读配套内容。在此基础上也将着力推广快速阅读,目前快速阅读已经走进公办校,市场需求强烈,对于培训学校来说,纳入快速阅读课程将大大增加学校的竞争优势。

除朗程阅读主体产品外,“整本书阅读”和“古诗文阅读”也将纳入研发规划,大大丰富阅读体系,凸显品牌优势。

 

走向未来

正式筹划涉足线上产品

5G时代即将到来,线上产品必不可少。2020年,朗程将面向终端和教师推出两大线上产品体系。

 “写作能力测评”和“阅读能力测评”是目前朗程着力推广的两大面向终端的线上产品体系,2020年,朗程将在完善两大测评体系的基础上,推出“每日一练”,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基础上,保持学校与家长之间的黏性,更高效地将课堂教学延伸到生活中。

面向教师端,除了上述文语名师院多样化师训之外,教师教学指导平台也将在明年上线。未来,朗程教案教材将趋向简单化,“教师教学指导平台”将作为教师教学辅助系统,在教学教研流程、教学目标把控、优质课堂观摩、教学资料检索等方面提供帮助,为老师减负,为教学加分!

朗程金笔作文产品体系3.png

基础性产品的完善是朗程现阶段的主要研发任务,随着基础的夯实,未来,朗程金笔作文的平台将更加宽广!

共同的平台,共同的资源,共同的朗程金笔作文!2020年,我们携手同行,不忘初心,扎实教学,让每一个选择朗程金笔作文的孩子都能受益,让每一所选择朗程金笔作文的学校都能拥有一个朗朗前程!



Copyright @2019 文语名师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本站特许备案号:鲁ICP备05026008号-1
建议使用1024*768以上的屏幕分辨率和6.0以上版本的IE来访问本站 服务支持:18866299501 技术支持:15963229270